31选7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28 22:18:39 | 来源:31选7 | 作者:机关党委 | 责任编辑:

6月15日,31选7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的重要论述”主题,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党组书记陈宗荣主持并讲话,扎洛、罗布扎西、王丽梅同志作重点发言,廉湘民同志和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赋予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以新的时代内涵。“千万工程”的成功实践,是学思践悟总书记思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案例,要深入学习、掌握运用其所蕴含的理念和方法,更加有力有效地做好本职工作。要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贯彻到调查研究中去,在调研中不断检验政绩观;要围绕推动藏学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进行排查整改,及时纠正在政绩观方面出现的问题和偏差。

陈宗荣指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的重要论述。要清醒认识搞形象工程、形式主义的极大危害。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性修养,深刻感悟这一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崇高的使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爱党护党、为党兴党,一切都以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利益,深刻理解把握“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观、靠什么树政绩”这一重大问题,搞清楚为什么做学问、为谁做学问、怎样才算是好的有用的学问,努力提高“政治三力”,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踏踏实实做学问,老老实实出成果,扎扎实实履行“两个服务”职责。

陈宗荣指出,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始终坚持“三严三实”,老实做人、务实谋事、踏实干事,不说听起来漂亮的空话,不干没有实际效用的虚活。要聚焦“两个服务”宗旨,把准“一体两翼”职责定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工作任务一件一件抓好、抓到位、抓出成效。每一个岗位都要尽到职责、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好关,要把自己的岗位、自己的环节当成最后一道防线,质量不合格决不放过。要有敢想敢干敢闯的斗争精神,工作有激情,不断有新追求新目标,不要安于现状、暮气沉沉。要提高工作效率,培育紧张严肃的工作氛围,定了的事就抓紧做,不拖拖拉拉、懒懒散散。

陈宗荣指出,要扎扎实实地抓好调查研究。按照主题教育安排的调研任务,把调研题目吃透,把调研目的和注意事项搞清楚,详细做好调研计划,组织好调研队伍,选好调研地点。调研组人员要精干,要能够胜任调研任务,不搞扎堆调研。调研组出发前要认真做好案头工作,讨论调研提纲,拟好调研报告框架结构,收集书面资料,让每一位同志都事先熟悉有关情况,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改进调研方式,了解真实情况、查到真实问题,研究提出真正管用的对策建议。西藏和四省涉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自己特殊的情况和要求,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情况更复杂、任务更重,落实中央有关要求难度更大。要通过调查研究,在这方面提出更多好的意见建议。

陈宗荣强调,要认真抓好问题排查整改。严格对照主题教育六个方面和干部教育整顿九个方面的要求,中心党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分别开展自查,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像,不回避不躲闪,不要用大原则、业务工作代替具体问题和自身不足。要特别注意自查是否存在政绩观错位、形式主义、对政治社会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的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逐一制订整改方案,方案要具体、可操作、可核查,不要大而无当,无从下手。要尊重实际,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能立即改的立即改,需要长期坚持的要有制度保障。

版权所有 31选7技巧 - 31选7下期预测 - 中国女足直播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