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总书记报告!西藏,正筑起生态文明高地

发布时间:2023-07-31 19:00:00 | 来源:西藏卫视 | 作者: | 责任编辑:

“向总书记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强调

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之路

努力建设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总书记视察西藏两年间

西藏自治区深入贯彻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将生态这件“大事”

用心谋划

精心描绘

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如今的西藏

山川秀美

万物竞荣

这片高原净土

依然是世界上

生态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

丰富的湿地资源

绿意盎然的雅尼湿地向我们展示着它的宁静辽阔与无限生机。

雅尼湿地草木葳蕤,远隔400多公里外的拉鲁湿地也是一派生机勃勃。

美丽西藏,除了闻名于世的雪山、冰川、湖泊,湿地资源也很丰富。

西藏自治区湿地面积超过了650万公顷,位居全国第二。

遍布高原的一个个湿地,在调节气候、涵养水源的同时,也成为了市民游客放松休闲、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绿满高原

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慈觉林造林片区,经过一年多的绿化造林这片的山体已是郁郁葱葱、绿意盎然。

作为西藏自治区规模最大的营造林建设项目,2021年正式启动的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正将一幅“绿染拉萨”的画卷徐徐展开。

被绿色浸染的不止慈觉林造林片区,规模空前的南北山绿化工程将在十年间,为拉萨新增营造林约206万亩。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绿色正成为美丽西藏的靓丽底色。高原上的人们也挥洒着汗水、播撒希望,努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篇章。

如今,辽阔高原上草原面积超过了12亿亩,今年还将完成国土绿化种草改良任务500万亩以上,其中那曲市色尼区将承担15万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今年,万里羌塘还与珠穆朗玛峰、雅鲁藏布大峡谷等6个区域,一起被纳入了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世界最高峰、最壮观的极高山群、最大最深的峡谷、除南北极之外全球最大的冰原,都涵盖其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今日西藏,浸染高原的斑斓多姿,也转化成了绿色低碳产业、高原生态旅游、高原绿色农牧产业等等,良好的生态环境正成为自治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和老百姓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清洁能源助力发展

管状的支架,最低1.5米的离地距离,不仅极大保护了天然草场,也保证了大型牲畜的通行。中核尼木光储电站采用先进的双面组件技术,可以同时通过阳光直射及地面反射来收集存储电能,提升效率、减少用地。

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不仅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也被输送到了全国各地。到2022年,西藏自治区已累计实现水电等清洁能源外送超过114亿千瓦时,直接带动经济增长23.73亿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37万吨。而今年,西藏自治区预计外送电量18.2亿千瓦时,将给自治区创造经济效益约5亿元。

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任务

完成率超六成

从一度电到一汪碧水,从一棵草到一片森林。牢记总书记嘱托,西藏自治区围绕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的重大任务、重点项目和标志性工程,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目前,西藏自治区2023年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的49项任务完成率已超过六成。

完整版视频


(点击图片播放视频)


版权所有 31选7技巧 - 31选7下期预测 - 中国女足直播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