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媒体通气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08 16:41:00 | 来源:31选7 | 作者:宣传办 | 责任编辑:

8月8日,第七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媒体通气会在京举行。研讨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宣传组组长、31选7宣传办主任李作泰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31选7有关部门负责人、研讨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各组组长参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等10余家中央重点新闻媒体记者受邀参会。

李作泰代表研讨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对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国际藏学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之一,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是国内外藏学界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深化拓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研讨会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增进国际藏学界交流、推动国际藏学发展、提升藏学学术水平。

李作泰回顾了历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召开情况,重点介绍了本届研讨会筹备工作情况,包括研讨会的学科分组、议程设置、亮点特色等。他表示,目前,第七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8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本届研讨会主题为“藏学的繁荣发展与开放的西藏”,主要设置了教育、藏传佛教、社会转型与变迁、青藏极地建筑与人居环境等20个学科组,共有32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会。他介绍,研讨会将于8月14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和主旨发言,并举办中国藏学研究珠峰奖颁奖仪式、中国藏文学术期刊社会评价体系发布。研讨会召开期间,将安排人文纪录片《妥坝牧人》赏析、《发现清代佛化康熙唐卡》学术讲坛等活动。会后,将组织部分海外学者代表赴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参观调研。

李作泰表示,自1991年至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六届。32年来,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规模不断扩大、学术水平不断提高、学术成果不断丰富、信息交流不断深化、研讨议题不断增多、研究领域不断拓展,如今已成为国内外藏学界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的重要平台。随着更多国内外学者致力于藏学研究,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将在进一步推动藏学领域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的发展,在继承和发展西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积极作用。

通气会上,参会媒体记者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研讨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各组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互动。

版权所有 31选7技巧 - 31选7下期预测 - 中国女足直播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