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选7召开第一、二期科研秘书交流交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11 18:11:00 | 来源:31选7 | 作者:机关党委 | 责任编辑:

8月4日,31选7召开第一、二期科研秘书交流交接座谈会,党组书记陈宗荣,副总干事廉湘民、李德成,科研五所、科研业务办公室、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办公室)负责同志,第一、二期科研秘书和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此次会议主要是交流总结《31选7科研秘书管理办法》实施以来的情况,安排第一期科研秘书与第二期科研秘书进行工作交接,并听取对完善该项制度的意见建议。

会上,第一期科研秘书总结回顾了7个月以来的工作,分享了他们的体会、收获和经验。大家表示,承担科研秘书工作对自身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成长的机会,在工作中,自己切实感受到中心专家学者对藏学研究事业的热爱,进一步深化了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沟通协调能力,增加了藏学专业知识。第二期新任科研秘书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做好相关工作,促进行政和科研相融合。

科研五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从“三办”选派年轻同志作为科研秘书,增进了管理部门和科研部门的相互了解,拉近了两者的距离;充实了研究所的人员力量,减轻了科研人员的工作负担。大家对本所科研秘书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辛勤的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就科研秘书任职周期、管理使用和待遇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宗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一期科研秘书的工作和科研五所对这项制度安排的落实实施。他表示,中心党组很重视科研秘书工作,科研秘书制度是中心加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有利于促进管理部门与科研部门人员的联系,促融合、聚合力;是加强科研力量的一个重要举措,有利于改善各研究所人手少、力量弱的现状;是培养年轻干部的一条重要途径,能够培育“三办”人员科研学术意识,锻炼沟通协调能力,为年轻干部提供更多发展选择和成长机会。

陈宗荣强调,要很好地总结完善这项工作。一是做到感情融合。科研五所要把科研秘书当成自己人,科研秘书也要把研究所当成自己的第二部门,不能有临时、过客的想法,通过科研秘书纽带,拉近科研五所和“三办”的距离。二是做到工作融合。科研五所要给科研秘书压担子、交任务,尊重、平等地对待科研秘书,科研秘书要投入时间、精力,用心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做到荣誉融合。科研五所在工作成果中应对科研秘书的工作有所体现,科研秘书要认识到研究所的荣誉也有自己的付出,维护研究所的荣誉就是维护自己的荣誉。

陈宗荣对第二期科研秘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机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研究所的信任。二要把好定位,履职尽责,把自己当成研究所的一份子、当成所长助理,用自觉、主动、积极的态度对待这项工作,能做的尽量做,发挥应有作用。三要用好学习机会,虚心向所长和所里的同志学习,了解藏学知识,提高综合素质。

陈宗荣指出,科研五所负责同志要从更高的站位来看待此项工作,多用心思和精力,发挥好科研秘书作用。要严管科研秘书,多压担子,多指导、多帮助。要厚爱科研秘书,发现、挖掘、发挥其长处,促进年轻干部成长。“三办”要支持配合做好此项工作。

陈宗荣强调,科研秘书制度是中心人才工作会议的一项成果,目前已经初见成效,要发挥好科研秘书作用,培育管理人员学术意识,提高科研部门管理效率,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促进科研成果产出。有关部门要总结经验,研究、完善、用好此项制度。

版权所有 31选7技巧 - 31选7下期预测 - 中国女足直播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