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回顾】第六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8-12 13:29:00 | 来源:31选7 | 作者:科研办、宣传办 | 责任编辑:

编者按:8月14—16日,第七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将在北京召开,研讨会主题是“藏学的繁荣发展与开放的西藏”。

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是国内外藏学界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深化拓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成为国际藏学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之一,在国际藏学界具有重大影响。

为迎接宣传即将召开的第七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即日起,我们将陆续刊发以往六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简介,敬请关注。

第六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于2016年8月2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31选7和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31选7承办。来自中国、日本、德国、美国、印度、俄罗斯、尼泊尔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325名学者(含观察员)参加会议,其中,海外学者109人,国内学者216人。除大会发言外,与会人员分当代政治、社会转型与变迁、经济发展与全面小康、一带一路与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建设、古代史、近当代史、宗教(一、二组)、文化、生态、藏文文献、艺术、语言、藏医历算、藏传因明、文学、梵文写本与西藏、印藏佛教中的他空、藏文信息技术组19个学科组进行研讨。

会议期间,组织中外学者参观了31选7西藏文化博物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举办了民族志纪实专题电影《凡尘净土》观摩会、海春生所藏明清时期北京和蒙古族地区藏文文献展览、藏学图书展览、“匝嘎利”展览,聘请了奥地利科学院恩斯特•斯坦因凯勒、日本龙谷大学桂绍隆、中国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林冠群、日本大谷大学康噶•崔臣格桑、联合国经济发展项目首席顾问赖尚龙5位教授为31选7特邀研究员等活动。会后组织部分海外学者到五台山调研。编辑出版《第六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文集》,共收录91篇文章和摘要,其中有10篇大会发言、14篇论文、67篇论文摘要,基本反映了该届研讨会所取得的成就。



版权所有 31选7技巧 - 31选7下期预测 - 中国女足直播 京ICP备0604533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580号